新闻

青海省又将迎来降雪天气 西宁日均气温下降3到5摄氏度

  西宁3月9日电 (孙睿 史津梅)受冷空气影响,青海省气象局9日发布,预计未来五日,青海全省又将迎来降雪天气,其中省会西宁的日均气温下降3至5摄氏度。

  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,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,预计3月9至13日,青海省多降雪天气,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。其中9至11日,海西西部多云,玉树北部、果洛北部、海南南部、黄南南部有中雪;12日该省海西东部、玉树北部、果洛北部、海北、西宁、海东、海南、黄南有中雪,其中贵德、大通、湟中、互助、民和、门源、刚察、茶卡、都兰、天峻有大雪。

资料图:西宁 记者 孙睿 摄 资料图:西宁 记者 孙睿 摄

  随着上一轮降雪天气过程结束,西宁市迎来了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,但是日平均气温还是比较低,市民们还是穿着棉服,戴着口罩。

  “未来五天,青海省多降雪天气,部分地区降雪量较大,会有短时积雪和道路结冰,将对民众生产生活、交通安全和温棚蔬菜等设施农业产生不利影响,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。”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,但降雪天气有利于增加空气湿度、净化空气和改善土壤墒情。

  此外,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,青海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、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监测、预报、预警工作,并及时通过广播、电视、短信等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、预报、预警信息。同时,将继续抓住有利时机,积极开展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(雪)作业,增加土壤含水量。(完)